今天嗑哪个崽

all贾。【很快再见】

【15:00 清粉士多啤梨】24个月

CP:陈立农x黄明昊
    
      
      
#私设,勿上升
       
        
00
     
黄明昊微抬左手腕,反反复复看了好几眼手表表盘上的指针,腿也开始不耐烦地抖动起来。身前的资料早在半小时前就整理好了,只差领导的一声令下来结束会议。
      
又过了许久,手机在裤兜里频繁震动提示消息源源不断地传来,刚准备掏出来回几句时,领导合起资料站起了身。
     
3...
    
2...
       
1!
       
今天就先总结到这里,散会。
       
黄明昊抱起资料拔腿往自己办公桌冲去,将需要带走的东西收拾完毕后急急忙忙往楼下赶,途中还不忘从公司走廊那个总出毛病的自动贩卖机踹一罐汽水出来。
      
       
        
「你小子到哪了啊?」电话甫一接通,对方的声音炸在耳边,大到几乎击溃耳膜。
      
「刚开完会。」黄明昊把手机拿得离耳朵稍远了些,「现在正准备打车呢。」
       
「就差你了,快点啊。」
      
「好好好。」
       
汽水是在出租车上慢慢解决完的,下车后,黄明昊满足地打一个汽水嗝,却捏着罐子忘了扔,落座后才尴尬地将其丢进桌下的垃圾筐。
      
「你居然喝了汽水?」范丞丞嫌弃地看了眼黄明昊,「等下还吃的下饭吗?」
      
「妥妥的,我可是饿了一周准备来吃穷你的。」
      
王琳凯闻言和黄明昊击了个掌,「巧了嘿,我也是饿了几天来的。」
      
「行,这顿咱们AA,等你们不饿肚子我再请。」
      
玩笑话说罢,范丞丞和王琳凯因为点菜问题吵闹起来,黄明昊觉得自己是个只用动嘴的,在点菜方面他也向来拿不定什么主意,便没参与其中,托着下巴望着窗外过往的行人和车辆。
      
本以为感情早已随着时光的消磨逐渐殆尽,分手24个月之后再次路遇初恋这种剧情也八百年都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记忆却在视线捕捉到某个身影的瞬间铺天盖地地充斥着大脑,肆意喧嚣。
     
黄明昊想立刻趴倒在桌上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好死不死那人发现了他,还迈步走进了餐厅,身后跟着一个女人。
       
「好久不见。」
        
如曾经那般,一笑便弯了眼。
       
「好久……不见。」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吐出这四个字。
       
「立农,我先去那边空位坐着咯,你先叙旧。」
      
范丞丞因为了解情况,此刻微微蹙眉,见那个女人离开后对着陈立农不停使眼色。陈立农没有理会他,撑着桌沿微微俯身靠近黄明昊,「最近……过得怎么样?」
        
「如您所见,没有陈先生,我也活得挺不错。」
      
「是吗?」
       
黄明昊低下头,强迫自己不去在意陈立农嘴角下压的幅度,却又将他用力到泛白的指关节收入眼底。
      
       
        
01
       
一切都始于一次庸俗的意外,意外的一见,庸俗的仅凭这一见便钟了情。
      
大一入学时恨不得把自己整个家都搬去的黄明昊此刻正站在宿舍楼下发愁,分好的寝室在四楼,若只是单纯地上楼,那对他来说自然是还算轻松。但此刻的情况……黄明昊对着自己两个28寸大箱子叹了口气。
        
需要帮忙吗?
      
黄明昊带着耳机隐约听到有人搭话,便转过身,发现一位穿着白净t恤的男生正低下眼看着他。刘海因为汗水略微凌乱的贴在额前,有滴汗还顺着额角划过脸侧。胸口挂着的学生会工作牌在阳光照耀下反光,不小心晃了黄明昊的眼。
       
「啊,麻烦你了。」黄明昊摘下耳机,将耳机线挂在脖子上。
       
「没事。」男生接过一个箱子,走了几步后回身冲黄明昊偏头,「你的寝室号是多少?」
      
「406。」
       
「蛮近的欸,我在410。」
      
抵达寝室门口,男生将箱子停放好后抬手擦了下汗,笑着留了句随时欢迎来串寝喔便离开了,等人消失在了楼梯口黄明昊才后悔自己没有找他留个联系方式。
      
只记得陈立农三个字。
       
还有一双笑成月牙弯的眼。
        
         
      
索性第二次见面很快就来了,新生聚餐来了几个同专业的学长,陈立农也在其中。
      
黄明昊端着酒杯偷瞄着隔壁桌,却被身旁的范丞丞逮住说他喝酒发呆,让他喝下一杯后再自罚一杯。黄明昊自诩好学生,未曾喝过酒,仅是满满两杯啤酒下肚后就开始感觉脑袋发胀。
       
他斜睨了一眼推他入坑的“好室友”,眼看范丞丞又要给他倒酒,干脆趴在桌上装睡。耳边的谈话声和杯子碰撞声渐渐混合在一起,扰得他思绪越来越混沌。
       
陈立农他们过来的时候,一桌人除了黄明昊都站起来敬酒的敬酒,不能喝酒的几个女生也端着饮料。陈立农弯下腰轻拍黄明昊的背询问状况,见他抬头后氲着水汽的双眼,当即放下杯子就将人扶起。
        
「他似乎喝多了,我先送他回去休息。」
      
范丞丞见状也伸出手,「学长,我和他一个寝室的,我带他回去吧。」
      
「没关系,你留下来好好聚餐。」
       
告别店里的冷气后,风卷携着热浪朝两人扑来,令黄明昊本来发烫的脸又上升了几度,靠在陈立农的怀里连双眼都快睁不开。迷迷糊糊中似乎被问到喝了几杯醉成这样,答了两杯后,耳边扫过一股热气,应该是陈立农没忍住的笑。
        
        
      
睡醒的黄明昊捂着头坐起,暗骂自己不争气,才喝了两杯就阵亡了。范丞丞推门进来,见他爬下床后嘲笑,「你终于醒了?再过一会下午的课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两杯就倒也太厉害了吧。」说完还塞了一瓶醒酒药到他手里,「喏,陈立农给你买的。」
        
「你有没有吃的啊?」黄明昊喝下醒酒药后捂着肚子,两餐没进食害得他的胃现在正剧烈地挣扎抵抗。
        
「只剩一包辣条了,要吗?」
        
「行吧。」
      
临近下课前范丞丞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见他看过来后朝教室后门抬抬下巴。黄明昊顺着方向看去,陈立农站在门边冲他挥手。
        
「午餐吃了什么?」陈立农自然地接过黄明昊手中的书和汽水。
        
「没来得及吃,睡醒的时候已经快上课了。」黄明昊莫名的不敢直视陈立农,脑袋越压越低,活像一个犯了错被班主任抓住的孩子,「只吃了一包辣条。」
       
陈立农皱着眉,让黄明昊把手机交给他,交换了早该彼此拥有的联系方式,「以后午餐和晚餐都和我一起吧,早餐应该没什么时间,所以你上午就算没课也要记得吃喔。」
        
「好的。」
       
「汽水也要少喝。」
       
「知道啦。」
        
        
        
范丞丞特别好奇黄明昊和陈立农是怎么认识的,逮着机会就问东问西。黄明昊被缠得烦了,就扔下一句陈立农帮他搬过行李。范丞丞又说怎么感觉你们俩关系怎么那么好,比和我都好。

「干嘛,吃醋啊?」
      
「有点。」范丞丞故作委屈地嘟着嘴,「所以告诉我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就……朋友啊。你把你嘴收了,好恶心。」
        
「少贫了,那晚我们回来了他才走,怎么的也得过去两三个小时了吧,朋友会守着你睡觉守那么久?还每天都要看着你吃饭?我看他就差把你拴在裤腰带了。」
     
黄明昊捧起范丞丞的脸,说我也可以对你这样,下次你喝醉了我守到天亮。范丞丞不信邪,掰开他的手,「哥很开放的,你和哥说实话。」
      
什么实话?
      
实话就是黄明昊在入学报道那天,十八年没谈过恋爱的他默默开启了暗恋模式,还是烂俗的一见钟情戏码,穿着白t的陈立农深深晃进了他心里。
        
可那也只是他单方面的相思情,谁知道陈立农对他是何看法。
        
         
      
「诶,我听说隔壁班有个人在追陈立农。」
        
「噢,所以呢?」黄明昊依然看着书,只是他自己都没注意,页角已经被捏得皱折起来。
         
「没啥,分享个八卦而已,据说那个妹子还要在陈立农生日的时候表白,嚯,假期诶,岂不是要追到家里去?而且啊……」
         
范丞丞后面的话黄明昊没听进去,他翻看了一眼日历,离10月3日只剩一周。
       
「怪不得啊……」他把书一推,整个人后仰靠在椅背上。怪不得这几天吃饭的时候,总有两三个女生结伴坐在她们周围,一次两次或许是巧合,但见到她们的次数也太多了。
        
陈立农生日那天,黄明昊攥着两张电影票站在万达前的空地上犹豫地盯着手机屏。范丞丞昨晚又分享了一堆新的八卦,害得他神经紧绷,一个冲动就把电影票买好了。
         
遮挡着太阳的巨大云层在半空流动,良久后终于是让太阳露了头,阳关一点点偷跑出来,在黄明昊下定决心拨出号码的瞬间,尽数倾洒在他的头顶。
        
“嘟……”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酝酿着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语。
       
“嘟……”他手心已经紧张到出汗,想着如果三声对方还不接听就挂断,假装自己误拨。
       
「喂?」第三个嘟还没响起,陈立农的声音便从听筒传来,刺激着他周身的血液加速窜动,几乎快随着剧烈跳动的心脏冲破躯体。
       
「陈立农,你……啊……你看不看电影?」
         
陈立农后来说,他巴不得打一艘火箭迅速飞过来,看看某个小傻子咬到舌头后的可爱模样。
        
范丞丞得知他们在一起的消息,而且还是黄明昊先告的白后,并没有太过惊讶,反倒是得意洋洋的说自己早就知道你们不一般。
       
他还悄悄凑到黄明昊耳边,「那些八卦其实都是用来刺激你的。」
       
      
         
02
       
王琳凯震惊地指了指陈立农所在的方向,「所以那个人是你的前任兼初恋?amazing。」
      
「你把你下巴收一收。」范丞丞用一根干净筷子戳了戳王琳凯,而后转头问黄明昊,「你究竟放下他没有?你刚刚的状态简直能用糟这个字来形容。」
        
「我说我放下了,你们信吗?」黄明昊反复搅动着碗里的汤汁。
       
「不信。」
      
「连我自己都不信。我本来以为我放下了,见到他之后才发现并没有,之前所做的一切要将他遗忘的举动仿佛都是无用功。」黄明昊举起左手,自嘲的笑着,「看,就连他送的手表我还一直带着。」
       
「别想他了兄弟,周末鬼哥请你喝酒,和他彻底拜拜。」
        
        
     
黄明昊看着桌上的两瓶洋酒有些瑟缩,范丞丞安慰他,这么些年你的酒量还是有一点长进,别担心。
     
王琳凯问什么长进。
      
「从两杯倒变成五杯倒罢了。」语毕范丞丞和王琳凯笑做一团,黄明昊恨不得一人一酒瓶砸过去。笑了一会,范丞丞坐起身正色,「对了,我昨天又遇到了陈立农,他让我告诉你那天那个人是他堂姐,叫你不要误会,还找我要了你现在的联系方式。」
         
「那你给了吗?」
       
「给了。」
      
黄明昊紧握着杯子,声音夹着一丝颤抖,「为什么?」
      
范丞丞回想了一下那时的情境,印象里陈立农这个学长是很爱笑的,昨天看到他确是垂着眼。「那样子就像是又被你狠狠拒绝了两百零四次。」
         
「当初是他提的分手,他有什么资格难过?」
      
「你冷静点。」王琳凯安抚着他,从他手里把杯子抠了出来。
      
「小鬼,我很冷静,我从没像现在这样冷静。」
        
黄明昊忽觉鼻尖一酸,泪水从泪腺争先恐后流出,模糊了视线。「明明是他提的分手……」
      
      
       
03
        
黄明昊和陈立农在一起五年,五年间两人腻得不行,导致范丞丞砸了好几个键盘,还说黄明昊分手前他都不会再和他一起玩,却未曾想,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
       
同往常一样,陈立农回到家便做好了晚饭等黄明昊回来,他的下班时间总是稍晚一些。
       
“我回来了”四个字随关门声一并响起,不过黄明昊并没走到餐桌前,而是苦着脸直直走进了卧室躺倒在床上。
       
「发生什么事了吗?」陈立农双手环抱在胸前靠在门把手,「先起来吃点饭吧。」
        
「不用管我的,你先吃吧。」
        
陈立农咬紧了后槽牙,随即松力,「黄明昊,我有话对你说。」
         
         
           
黄明昊枕着右手趴在便利店的桌板上,左手使劲按压胃部,刚刚热好的饭团就摆在眼前,可他怎么也提不起胃口。早知道中午就不该挑食,哪怕多吃一点白米饭都好。
        
身旁的座位嘎吱一声,看来是有人坐下了,自己还被轻拍了一下。
        
「你是不是胃痛了?又没好好吃饭?」熟悉的声音在脑后响起,黄明昊连逃走的力气都没有,干脆无视了他继续装睡,却忽然被打横抱起,吓得他不得不搂紧那人的脖子。
       
「你干嘛啊?」
       
「带你回家。」陈立农任凭黄明昊在他怀里歇斯底里的嚷喊,还很抱歉地冲便利店店员点了个头,然后几步跨到车旁把黄明昊塞了进去。
         
「你不是说自己活得很好吗?这样就是很好?」陈立农压着心里的火,天知道那天黄明昊回敬那番话后他多想当场就把黄明昊带走。
       
「陈先生,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这么做有意义吗?」黄明昊将头抵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既然抵抗无用,至少把精力恢复些许。
        
「别靠着车窗,会撞头。」陈立农伸手扶着黄明昊的头靠在椅背,接着紧盯红灯的倒计时平复情绪认真开口,「我,从未说过分手。」
          
陈立农说,当他第二天下班回家后,发现黄明昊的东西收拾得一件不剩时,就知道事态的走向错了,而且错的离谱。他找遍了周边的旅馆酒店,甚至联系了许久未见的范丞丞。范丞丞含糊的答了几句,没有明说什么,却也让陈立农了解了情况,黄明昊已经找到地方落脚。
         
其实那天他所要说的只是他觉得自己似乎并不合格于当黄明昊的男朋友。黄明昊当时步入社会不过一年,工作上难免会有些小摩擦小问题,可向来都是憋在心里,问到了便说不用管,过不了多久又故作平常的和他说话。明明是最亲近的爱人关系,连帮忙分担苦恼都做不到,仿佛降位成了保姆,每日只能做做饭整理家务。
         
「我没想过分手。」陈立农将车停在了公寓楼下的停车位,将车熄火后伏在方向盘上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没有回话,他一直低头盯着自己交叠的指尖,唇微抿着,下巴不太明显地颤抖起来。终于,泪水随着一声呜咽夺眶而出,委屈覆过心底的不满,如海啸一般席卷而来,淹满在这密闭空间。
       
陈立农解开二人的安全带,把黄明昊带进怀里,手轻轻抚过他的背部帮他顺气。「当时想着等你冷静几天后就把你带回来的,结果公司突然让我去分公司带业绩,等忙完一个季度之后,就怎么也了解不到你的讯息了,范丞丞总是不愿和我多说。」
        
黄明昊埋在陈立农的肩上哭得天昏地暗,委屈从心底喷发而出,后劲却掺杂着些许的不好意思,若不是自己的误会,或许就不会“被分手”两年。他用力闭紧双眼,挤掉最后一滴泪水,而后狠狠地吸了下鼻子,「对不起……」本来想继续抵抗的,到嘴边的话却拼凑成了这三个字。
       
他说得很是小声,陈立农却依然听了个真切,「是我该对不起,我明知道那天你情绪很down还对你说了那些话。」
        
「因为当时你也忙,我……我就想自己扛下来,不给你增添烦恼,怕你嫌弃我不吃苦。」
        
「傻喔,我怎么会嫌弃你。」陈立农把黄明昊从怀里捞出来,捧着他的脸擦拭挂在脸上的泪水,「我连心疼宝贝你都来不及。」
       
「我饿了。」
       
「走,我给你煲粥。」
         
        
           
04
        
「所以你们和好了?!!」
       
王琳凯心血来潮叫黄明昊和范丞丞出来喝酒,没想到还跟来一个陈立农。
        
「基操皆坐。」范丞丞饶有兴趣的看着陈立农搂在黄明昊腰侧的手,「两年前我就知道你们会和好,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陈立农听后笑了笑,用另一只手牵过黄明昊的手,轻轻揉捏着指关节,最后用拇指摩挲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黄明昊的双眼此刻亮亮的,让陈立农忆起那个蝉声噪鸣的初秋,他转过身后看着自己的模样。
         
「啊,如果真的有时光机就好了。」
        
「怎么?」
          
「我想要把过去每一天的“我爱你”都补回来。」
         
          
             
FIN.
          
        
接下来有请 @嫩瓜专用 老师!

        

评论(19)

热度(4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