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嗑哪个崽

all贾。【很快再见】

【丞昊】柠檬乌龙 下

   
     
      
#私设,别上升
#返程616生日贺文

     
      
       

        
那日之后,范丞丞时不时就会带着黄明昊回自己家,王琳凯虽然觉得有些怪怪的,却没能说什么,只当这是范丞丞接纳新成员的另类方式。
      
「Adam怎么突然和Justin关系那么好了?」朱正廷看着坐在范丞丞身旁捧着透明冰岛一小口一小口嘬着的黄明昊,疑惑地问王琳凯。
       
「不知道啊。」王琳凯晃了晃杯子,冰块撞击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有什么好问的?」蔡徐坤自顾自地举起杯子和王琳凯碰了一下,「这不就证明Adam接受小朋友了吗?」
       
「啊,好久都没事情做了,要不要去开脑洞啊,不然太无聊了。」陈立农举手提议。
       
察觉到黄明昊的不解,朱正廷给他解释了一番,范丞丞揉了下他的头发率先起身朝外走去。一行人决定各自回家拿取工具之后,然后在一处步行街区集合。
       
黄明昊抱着瓶瓶罐罐略带兴奋地跟着几人,范丞丞见他掉在队伍末端便缓下了脚步和他并排,「有那么激动吗?」
        
「当然啊,我只听鬼哥说过你们是涂鸦社的,还没真正见识过呢。」说话的时候黄明昊仰着脸,路灯衬在双眼像是落满了星辰,活泼的模样惹得范丞丞直接揽过他亲了一口。
      
「你干嘛?」黄明昊赶紧和范丞丞隔开了距离,「他们回头看到怎么办?」
        
范丞丞耸耸肩,表示无所谓,黄明昊挪一步他也跟着挪一步,最后黄明昊干脆赌气小跑到最前面和陈立农并排走。
       
即便是夜深了,路上偶尔还是会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可他们毫不顾忌,直接在店铺紧闭的门窗上进行喷绘。王琳凯摇晃着手中的自喷漆,琢磨了半天应该创作些什么样的图案,最后决定了涂八人剪影。
        
「你又画这个?」林彦俊嫌弃地看着他勾勒出来的轮廓。
      
「我这回把Justin加上一起。」王琳凯见林彦俊出声,也朝他那边看了一眼,「我靠,你次次都喷EVAN好意思说我?」
        
黄明昊在几人身边转了一圈,选择尝试了一下,结果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街头涂鸦,没有绘画基础手也不够稳,喷出来的线条七歪八扭的。朱正廷拍了拍他的头表示没关系,然后举着自喷漆用自己的图案将那条不够好看的线点缀了一番。
      
黄明昊正准备拍手叫好,就被范丞丞冷着脸带到了他那边,朝着店门上一望,入眼的是用红色喷绘的JUSTIN,六个字母有序的挤拼在一起,阴影部分使用的是黄色,最后黑色勾边。热情强烈的色彩冲击着黄明昊的视网膜,同时也刺激着大脑神经,他一把抓住了范丞丞的手,「可以教我吗?」
       
「嗯。」范丞丞领着他迈步,走到了旁边的店门口,盯着暗灰的卷帘门问他想画什么。
      
「那就Adam吧,用蓝色和紫色可以吗?」
       
范丞丞将紫色的自喷漆递给黄明昊,然后站在身后握住了他的手。他们用紫色绘了一层底,接着是蓝色喷绘字母,不同于范丞丞绘制JUSTIN时的圆润字体,ADAM几个字母被画得棱角分明,边线也拉得笔直。
     
结束后黄明昊从范丞丞怀里钻出,跑到街中间站定远远地观察这两个涂鸦。左边的是强烈而又显活泼,右边的则利落而又笼罩着一丝神秘,就像是被赋予了生命,这两个名字被创作得犹如本人一般。范丞丞扔下自喷漆跟了过来,绕到他身后,将下巴搁在黄明昊肩头。
      
「看出了些什么?」
       
他说话时黄明昊觉得自己肩头震得麻麻的,想躲一下却被环住了腰固定着身子,无法动弹。「他们会……」
      
「你俩在干嘛?」黄明昊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王琳凯打断了,后者蹲在街边盯着他们。王琳凯一出声,其他几个人也跟着看了过来。
       
「所以你们现在是……在一起?」朱正廷指了指范丞丞又指了指黄明昊,然后手指僵在半空中,似是在努力消化这个消息。
       
陈立农伸了个懒腰,拍醒了已经惊呆的朱正廷,「我之前就说过啦,Adam可能对Justin有兴趣。」
       
「你没有说吧?」
      
「是吗……我想起来了,我还没说出口就被小鬼打断了啦。」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蔡徐坤将双手举起枕在脑后,觉得这件事根本不足以惊讶。
        
几人陆续接受了这个事实,只有王琳凯没有发话,他冲林彦俊要了一支烟,点燃后吸了慢慢一口,然后将烟吐向半空,「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第一次把他带回家那天。」
       
「哦。」王琳凯不着痕迹地挑了下眉,「怪不得那天你表现得跟我欠了你五百万似的。」
       
「所以现在是要在路边说这个事情吗?」风有些大了,陈立农搓了下手臂,「我感觉有点冷欸。」
        
他们再次回到了酒吧,只不过这次开了两个卡座,王琳凯带着黄明昊单独坐在了另一边。王琳凯要了两瓶摩根船长,给黄明昊点的依旧是透明冰岛。
       
「你们俩真的在一起了?」王琳凯饮下半杯酒,斜靠在椅背上单手支着头,「和鬼哥说实话。」
       
「是炮友……」黄明昊吐字很缓,声音也很小,几乎快被酒吧的音乐尽数掩盖过去,但还是落在了王琳凯耳里。
        
「真的?不过不是情人关系就好。」见黄明昊抬头看向他,王琳凯继续开口,「Adam这个人你之前也见识了,和许多人都发生过关系,我不确定他会不会有心定的时刻,但我敢保证你若是动了情肯定会受伤。」
        
「不会的。」不会动情的,因为他抬头之后正巧透过王琳凯看见了后面的范丞丞被一个女人邀请着。
        
黄明昊仰头喝下1/3的透明冰岛,苦烈的气息透过血液钻进心脏里,鲜柠檬的酸涩也刺激着他的泪腺。他深知自己和范丞丞相识不过数十天,两人彼此并不了解,即便是动了心,这层身份也让他没有前进的余地。
       
可是为什么会那么难受呢?
      
和那个女人一起路过他们卡座的时候,范丞丞将戒指取了下来,塞进了黄明昊手里,说是让他保管着。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王琳凯朝着那个方向举了下酒杯,「喏,看吧,而且Adam明晚又要去飙车,结果你能猜到吧。」
      
黄明昊捏着范丞丞的戒指在指尖来回转动着,微微点了下头。
       
比赛的时候黄明昊没有去,他窝在家里打游戏,手指机械地滑动着释放技能,脑子里却想着范丞丞今晚是不是又会赢,然后又带着别人回家。
       
再次输了一局之后,他躺倒在沙发上,煎熬地等着王琳凯回来。钥匙插入锁孔转动的声音响起时,他已经沉沉地睡了一觉,觉得自己被抱起来了他才缓缓睁开眼睛,发现抱着他的是范丞丞。
       
「你……输了?」
      
「你难道不应该问为什么我会过来吗?」范丞丞有些好笑地整理着黄明昊睡乱的刘海,让他迷蒙的睡眼露出来,「而且你觉得我是会输的人?」
       
「可是你赢了不是会……」
       
「不会。」范丞丞将黄明昊圈在怀里,下巴抵在他头顶磨了一下,「我现在有个专属美人啊。」
        
黄明昊疑惑地贴在范丞丞胸口的位置,心跳声震荡进耳膜,让他一时分不清是谁的跳动得更剧烈。他想问范丞丞这样的举动究竟是什么意思,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哎,你们知道吗,当年那个王主任的孩子在西街开了间酒吧,今晚开业礼。」
        
「呵。」蔡徐坤抬起双腿搁在桌上,「成天念叨着学习学习,结果他儿子也没有学好嘛。」
       
「父债子偿,搞不了他老子,搞搞他还是ok的。」林彦俊吐了一口烟,飘过黄明昊的时候害得他不小心呛了一下,范丞丞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将烟灰缸砸在林彦俊身前的桌角。
      
「干嘛啦,这么护着哦。」林彦俊认命地掐了眼,戏谑地盯着咳红了脸的黄明昊,「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保着一个人啊,现在还是个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也就比你们小了四五岁而已!」
       
「okok。」林彦俊做投降状靠到椅背上。
       
他们不清楚两人的关系,王琳凯清楚,只是他也没想到黄明昊顶着炮友身份也能让范丞丞这般在乎,要不是知道真相,他恐怕也要插一脚调侃。
       
「现在怎么说?」朱正廷看了看众人,「要过去吗?」
       
「当然,开业晚会怎么能缺少乐子?」
         
几人毫不含糊,走进门就朝着舞台上正在讲话的人过去,陈立农不知道从哪拿来了一根棒球棍递到范丞丞手里,后者翻上台子就是一阵挥砸。
       
麦克风掉落在地发出刺耳的声响,那人也不是吃素的,捡起麦克风就准备朝范丞丞砸过去,结果被林彦俊抓住了手腕。
        
大多数人都已经逃去,只留下部分还站在舞台下围观,甚至发出呼喊声。其他员工带着保安一拥而上,一群人扭打在一起,也不知何人推了一下黄明昊,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阵很小的清脆响声从地面传出,他摸了摸裤兜,遭了,范丞丞的戒指掉了出来。
       
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趴在地上寻找着戒指的踪迹,有人似乎是看出来他和范丞丞是一伙的,便想着趁虚而入,举起吧台的高脚椅就冲着他的脑袋砸去。
      
黄明昊发现戒指后握紧那枚金属小环的一瞬间,耳边传来一阵闷哼,他翻身抬头,发现范丞丞跪在他身上,替他挡了一击。动手的人很快被王琳凯打趴再地,朱正廷和陈立农分别把两人扶起来。
       
「你为什么不在边上好好待着?」范丞丞朝着黄明昊大吼,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不要命了吗?」
      
「你的戒指掉了,所以我就在找。」黄明昊的脑袋越埋越低,他双手放在身前死死握着拳。
       
「戒指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知不知道如果我不挡那个椅子就砸到你头上了?!」
        
「好了好了。」蔡徐坤挡在两人中间,扫视了一下周围的景象,「没必要吵起来,先回去吧。」
        
范丞丞甩开陈立农的手,抹了下嘴角就转身离开了,朱正廷和王琳凯围着黄明昊检查他有没有受伤,后者摇摇头表示没关系,也跑了出去。
        
走出大门的时候,他看见范丞丞靠在机车车座站着,表情看起来异常冷漠,仿佛站在冻骨的冰窖里。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
       
「你难道不该说谢谢?」黄明昊小心翼翼的模样让范丞丞气笑了,他掰着黄明昊肩膀把他带到身前,掐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直视自己。
       
「对不起,害你受伤。」黄明昊抬起手,将戒指举到范丞丞眼前,「我还差点把它弄丢了。」
      
范丞丞没有接话,只是直直盯着黄明昊的眼睛,看清了他浓密排列着的细长睫毛,看清了路灯照耀下自己在他眼中的倒身影。半晌,范丞丞才松开手,接过戒指套在了黄明昊的右手无名指上。
       
「你该对不起的是你自己,别因为一枚无关紧要的戒指就收到伤害。」范丞丞将黄明昊的手牵起递到唇边,一个吻轻轻覆在戒指上,「不值得。」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还想有下次?」
         
「哟,这是什么结婚仪式吗?」
        
「这个戒指我记得Adam很早就一直带着了欸。」
        
「范丞丞。」王琳凯难得地唤了范丞丞大名,「我们谈谈。」
        
王琳凯走到了稍远一些的地方面对面站着,似是知道他要为什么,范丞丞跟过来之后就开口了,「我是认真的。」
        
「那样最好。」王琳凯轻笑了一下,用鞋尖蹭着地上的小石子,「Justin这个孩子是孤儿,他现在只有我们,我不希望你做出什么伤害他的事让他再度经历失去。」
        
范丞丞望了一眼被剩下四人围在中间开玩笑的黄明昊,「这样吧,我给你说个故事。」
         
「我曾经也是个孤儿。」
        
范丞丞其实小的时候就认识了黄明昊,在孤儿院里。那时候还是奶团子的黄明昊被带到了范丞丞跟前,七岁的他正准备稍微假装关心般敷衍地摸一下小孩的脸就离开,却被一下攥住了手指。
       
范丞丞有些烦,因为院里其他同黄明昊一般年纪的孩子总爱哭闹,吵得他看见年龄小的孩子接近就抗拒。
      
可很快他发现,黄明昊似乎不一样,他只会眨着大眼睛跟在自己身后,不吵也不闹,偶尔拽着他的衣服奶身奶气的喊着哥哥,走路不稳不小心摔倒了也不会大哭,只是可怜巴巴用湿润的眼睛望着自己,然后伸手求抱抱。
        
那时候还没进入青春期的范丞丞像极了一个弟控,整天抱着黄明昊不撒手,大人们带着小孩去喂食也要跟着,生怕他会被欺负。他没发觉自己的占有欲是从心底萌发出的喜欢带来的,只知道那孩子属于自己,只能喊自己哥哥,只能被自己抱。
       
只是还不到一年,范丞丞就被一对夫妻领养了,临走前黄明昊哭肿了眼问他哥哥是不是不要昊昊了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后来他也交往了无数的人,只是带来的感觉都不足以对黄明昊的强烈,导致他放弃了感情,只投身于肉体交往。
      
戒指是他被带走后没多久用零花钱去定做的,不过现在的并不是最初的那个,因为当时年龄还小的他不知道长大后手指的尺寸是如何的,于是高中基本定型后又重新去做了一枚。
       
如果黄明昊有仔细观察过的话,应该能发现指环中间印刻的FCC HMH。
         
「他知道这件事儿吗?」
     
「不知道,我还没来得及说。」范丞丞开始往回走,「其实我也没想过还能遇到他,他那时候还很小,也亏他没长变样子,眼睛还是那么漂亮。」
        
「那你怎么谢我?可是我把人带回来的。」王琳凯看着天长长叹了一口气,「没想到啊没想到,世上真的有缘分这种东西。对了,如果我没把他带过来呢?」
         
「那我就一辈子游戏人间呗。」范丞丞发现黄明昊抬头朝他忘了过来,「不过我相信我总能遇见的。」
       
「你怎么不第一天就说?」
        
「我那时候不是不确定嘛,再说他那时候还小,估计都不记得我了,我要是说了不得把我当神经病?」
       
「也是。」
       
见他们回来之后,蔡徐坤调侃王琳凯真的是把自己当成了家长,嫁个弟弟哪怕对方是好兄弟也要亲自审问。王琳凯笑着摆摆手,把黄明昊推到范丞丞身边就钻进了林彦俊的越野。陈立农吹了声口哨,离开前抛下一句新人要去入洞房。
       
黄明昊一路红着脸和范丞丞回了家,一进门就好奇地问他究竟和王琳凯聊了些什么。范丞丞笑着将他放倒在床上,告诉他现在不急,以后就会知道。
       
黄明昊把玩着戒指,发现了里面的小字,趴在范丞丞身上问他这是怎么回事,范丞丞便将故事重新和他讲了一遍。
       
「啊?所以我们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啊。」
       
「我怎么感觉你有点失望?」范丞丞捏了下黄明昊圆润的鼻头。
       
「对呀。」黄明昊挪了下身体将头靠在范丞丞胸口,「如果能记住那时候的事就好了。」
       
然后他发觉范丞丞的心跳在耳边清晰的加快跳动起来,和自己心跳的频率完美配搭在一起,每一下都令他心悦不已。
       
「都不重要了,你只需要记住一点,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昨天和鬼哥又晃到那条步行街去了,我们的涂鸦居然没有被擦掉。」黄明昊翻动着手机的相片,「不过他们的好像都没了。」
        
「可能店家也觉得我们俩的般配吧,所以不忍心除去。」
         
「你们两个明明之前还挺好的,怎么突然能变得这么腻歪?」朱正廷双手抱着自己,抖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范丞丞笑说他嫉妒,接着举起酒杯示意大家干一次。黄明昊捧起自己常喝的那道招牌,一口饮下二分之一,因为习惯了,所以并不会再被刺激到。
        
他看着自己被范丞丞握住的手,两枚戒指紧紧靠在一起,透明冰岛乌龙的香气最后在口腔弥漫开来,像是在替他抒发着心底的喜悦,一阵清甜。
       
「干啥,笑得这么开心?」
       
「我太爱你啦。」
       
「再说一遍?」
       
「我太爱你啦!」
      
「我也是。」
       
         
        
          
END.

评论(1)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